祺我 | 胆小鬼

*HE

*青梅竹马

*破镜重圆

*双向暗恋

*正文8k+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00

在爱面前,永远不要做胆小鬼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01

  

“许末。”

  

  

身后响起一道熟悉,常回忆里出现的的声音,我的脚步一顿,步伐沉重得再也抬不起来。

  

  

我缓缓转身,看着那个熟悉但又陌生的身影,不知道是不是又喝醉出现幻觉了。

  

  

我晃晃脑袋,想让自己清醒点。

  

  

但那个人还站在那里,原来不是幻觉啊。

  

  

现在正处深秋,已经开始下雪了。小小的雪花纷纷扬扬地落在他身上,就像是梦境里的天使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“好久不见,”

  

  

“马嘉祺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02

  

“叩叩叩......” 

  

“醒了吗?该吃早餐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梦突然被打断。

  

  

我把被子蒙过头顶,当做听不到。

  

  

“起来吃早餐再接着睡,不然你胃又不舒服了。”敲门的声音停了一会,马嘉祺的声音在门外响起。

  

  

我一把掀开被子,打开门,“马嘉祺,你烦不烦,我不吃!”

  

  

我吼完,想甩手就把门关上,突然,一只修长的手伸出来想挡,我急忙用力把门拽回。

  

  

“你疯了是不是,这手不想要了?!”

  

  

吼完回头看看这人,竟然露出了委屈巴巴的表情。

  

  

啧,委屈什么?不是你自己伸手的?我心里愤愤道。

  

  

这么久不见,倒是学会委屈了。以前......算了。

  

  

我努力让自己的心情平静下来,和马嘉祺的视线对上,还是得说明白点。

  

  

“咳......谢谢你昨天送我回来,还照顾我一晚上。”

  

  

说来真的尴尬,昨天朋友生日我刚从国外回来就被拉过去,被灌了好多酒。

  

  

大家都喝多了,我也不能开车,想着出去吹吹风清醒点再打车回家。

  

  

然后遇到马嘉祺。

  

  

也许是头脑还不清醒,在他说送我回家的时候,毫不犹豫的上了他的车。

  

  

相比刚刚的凌冽寒风,在车上暖气很足,让我犯迷糊,在意识模糊的时候,我侧头看着那张和记忆中重合的侧脸,说了一句不该说的话,“马嘉祺,我好想你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“我向你道歉,我昨天喝多了,在车上的话你别当回事,我......喝醉了就这样,就容易说一些胡话,哈哈。”

  

  

分开五年,现在只是面对面坐着,空气中都泛着尴尬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马嘉祺高高瘦瘦,气质儒雅,别人都觉得他有亲和力。

  

  

但是当他面无表情,一言不发地坐着,会产生一种强大气场,给人极强的压迫感。

  

他听见我的话,没有抬头,只是盯着面前的水杯,慢慢开口道,“许末,还走吗?”

  

  

“啊?”合着他就没听我讲呗?

  

  

虽然有点不爽,但是还是不敢表现出来,“不走了,就待在这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

马嘉祺这才慢慢抬头看我。

  

  

他的眼睛很漂亮,眼珠又圆又亮,黑黑的葡萄眼深邃的让人容易掉进去出不来。

  

  

“嗯,你把粥喝了,我先走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03

  

我们两家交好,算是世交,我妈和马妈妈差不多时间怀孕,两家玩笑如果是一男一女就结为娃娃亲,这样就亲上加亲了。

  

  

但是谁知马妈妈生下的是双胞胎。

  

  

于是后来,大家都会调侃我,更喜欢马嘉诚还是马嘉祺?

  

  

小时候哪懂,当然是谁我好,我就更喜欢谁。

小时候的马嘉祺特别调皮,总是爱和我唱反调。

  

  

当然也不是每一次都这样。

  

  

有一次生日,两家聚在一起给我过生日,家长们问我想吃西餐还是日料,之前节日我爸妈总喜欢带我去吃西餐,我想尝尝鲜。

  

  

结果马嘉祺转头就喊道:“妈,我要吃西餐!”

  

  

“不行,我要吃日料!”

  

  

眼看着我们俩又要吵起来了,马嘉诚赶紧站在我俩中间,“嘉祺,今天是末末生日,你就让让她呗。”

  

  

眼看着有人给我撑腰,我嘚瑟的朝马嘉祺吐舌头,“略略略,今天我生日,你得听我的,寿星最大哦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吃完蛋糕后,大家轮流送我礼物。

马嘉诚每年都送我一本书,真的很没有新意诶!

  

  

算了,不跟他计较,马嘉诚爱读书我们都知道,明明才三年级,他却给我一种读懂了《论语》的感觉。

  

  

接过马嘉祺手里精致的礼盒,不是很大,但是有点沉,有点好奇是什么,不会也是也本书吧!

  

  

拆开一层层包装,露出一个漂亮精致的八音盒。

  

  

“!!!哇!”我看到礼物特别惊喜。

  

  

这是我之前特别喜欢的八音盒,我们班有个女生带到班里,向我们炫耀那是她爸妈送给她的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当时回家的路上,我爸爸来接我们,在车上我表示羡慕表示想要。

  

  

本意是想让爸爸给我买,没想到马嘉祺记下来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“末末,喜欢吗,这是嘉祺用他存的压岁钱给你买的哦~”马妈妈站在马嘉祺身后,一脸玩味地说道。

  

  

“喜欢,谢谢你哦,嘉祺!”

  

  

马嘉祺看着面前扬起开心的笑容的女孩,小脸一热。

  

  

不自在地别过脸,说了声不客气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到了高中,我们俩之间依旧不是很“和谐”。

  

  

“啧,马嘉祺,你能不能不要老是把你盘子里的青菜给我,我要吃肉!”

  

  

我和马嘉祺中午在学校食堂吃饭,马嘉诚小学后就不跟我们同一所学校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“可以啊,反正胖的不是我,别到时候又喊着减肥。”马嘉祺作势要把我这里的青菜夹走。

  

  

“哎,别,我吃!”马嘉祺最知道怎么拿捏我了。

  

  

之前我们没怎么在学校食堂吃过饭,今天特殊情况。

  

  

不管是同届的,还是学姐学妹,看见马嘉祺没有不多看一眼,甚至有的会在旁边拉着同伴尖叫的。

  

  

别说我夸张了啊,还真有。

  

  

现在就是,旁边两个看着比较小,应该是学妹,看见马嘉祺坐在这吃饭,赶紧端着盘子在我们附近一张桌子坐下了。

  

  

两个人很激动甚至不是小声地传来“啊!!!马嘉祺,我靠,之前见过几次,现在看,还是好帅!”

  

  

我看了眼马嘉祺,当事人倒是没什么反应,“行啊,魅力挺大啊。”

  

  

他听了我的话,倒也没谦虚,“呵,难道你还见过比我还帅的还有魅力的?”

  

  

“少自恋了你,嘉诚可比你好太多了,人家学习好还温柔。简直太讨人喜欢!”

  

  

马嘉祺看了我一眼,“你......喜欢我哥?”

  

  

马嘉祺问了这么一句没头没尾的问题,倒是把我搞蒙了。

  

  

马嘉祺和他的双胞胎哥哥从小就是“别人家的孩子”。

  

  

但是不同的是,马嘉诚在学习方面更为突出,而马嘉祺极具音乐天赋。

  

  

马嘉祺从小被带着去参加各种比赛演出,穿上小西装,系上领带,再加上精致可爱的小脸,在同龄的小朋友里尤为突出。

  

  

谁会不喜欢漂亮的东西,人也一样。

  

  

那时候妈妈会带着我,马妈妈会带着马嘉诚一起,去给马嘉祺加油。

  

  

钢琴弹得极烂,唱歌跑调的我,只能穿着漂亮的公主裙坐在台下,看着舞台上闪闪发光的马嘉祺。

 

  

而马嘉诚跟马嘉祺不同,马嘉诚小时候没有马嘉祺调皮,跟同龄人相比总是稳重。

  

  

他会像一个大哥哥一样看着我俩闹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作为两家唯一一个女孩,马嘉诚也很宠我,我也很喜欢他,但这种喜欢呢,就是对宠爱我的邻家哥哥的喜欢。

  

  

但是我好像对马嘉祺的感情有点不一样。

  

  

至于我是什么时候发现的,可能心里的种子在一天天发芽,当它冒出尖尖的时候,被我发现了,但是又被我小心翼翼地藏了起来。

  

  

女孩子小时候总是钟爱玩过家家。

  

  

那时候马嘉诚不参与,我总拉着马嘉祺陪我。

我拿着小玩偶当宝宝,我当妈妈,马嘉祺当爸爸。

  

  

马嘉祺陪我玩的时候,虽然一开始总不情愿,但从不敷衍,他会学着他爸爸的样子,下班后回来,会喊道“老婆,我回来了!”,会抱抱“宝宝”,会给我打下手和“做菜”......

  

  

大人们听见我们互相称呼对方“老公老婆”,还打趣以后我们俩就一起过好了,这娃娃亲说不定就不是玩笑了。

  

  

后来有时候想起这段趣事,心里不由觉得马嘉祺以后应该会是一个好丈夫,好爸爸。

  

  

“拜托,马嘉祺,你这什么问题?我怎么会不喜欢嘉诚?”

  

  

对面的马嘉祺听见我的回答,原本逗我还带着点笑容的脸上,在我夸马嘉诚时就消失了,接着低垂下的眼眸,显得他整个人更加清冷但又好像带着一点我当时看不懂的情绪。

  

  

“快吃,该回教室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“哦。”我有点慌,我不知道又怎么惹他生气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放学后,马嘉祺照样早早就等在我的教室外,然后看着我慢慢悠悠地收拾。

  

  

今天周五,我连收拾作业都是哼着小曲儿的。

“走吧!”我收完就提着书包向马嘉祺小跑去。

  

  

马嘉祺看着面前小跑过来,明明都高二了却还有点婴儿肥的女孩,身后随着跑动而在身后轻轻晃动的高马尾和风微微带动的裙摆,拥有少女独有的青春活力。

  

  

等我站定在他面前,他还是习惯地拎过我的书包。

  

  

他接过书包后,就跟在我身后,慢慢地走。

  

  

......

  

  

“这周末你陪我去游乐园吧。我记得你哥这星期回家的对吧,叫上他一起,我们很久没有一起出去过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周末的游乐园人总是很多。

  

  

马嘉诚先去排队取票,我和马嘉祺在一边树荫下无聊地等着。

  

  

我这人呢,无聊就喜欢找些话题。

  

  

“哎,你说你哥这么优秀,有没有女朋友啊?这种男生在学校一定很受欢迎。”

  

  

旁边在看手机的马嘉祺头都不抬,语气冷淡,“你好奇你怎么不去问他?”

  

听见马嘉祺的语气,我很不爽,没有接着问下去。

  

    

马嘉诚取完票过来,看见我们俩的气氛不太对,估计两个人又拌嘴了。


马嘉诚看着马嘉祺散发着一身生人勿近的气息进在看手机,小姑娘则看到他就蹦蹦跳跳过来。

  

  

“嘉诚哥,你回来了?我们进去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那天我觉得玩得也还不错,唯一不足就是有个人全程兴致不高,又非要跟着,实在有点影响我的兴致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我是又菜又爱玩的那种,在玩鬼屋的时候,马嘉诚说他要上厕所,让马嘉祺陪我。

  

  

当时玩这个项目的人不多,NPC又是看谁最害怕就会逮着那个人吓,很不幸我就是那个人。

  

  

每一次我都会被吓到,马嘉祺会紧紧牵着我的手。

  


后来每遇到NPC,马嘉祺还是会牵着我,挡在我身前说“哥,你别吓她,她受不了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

就这样我才能走到终点,要不然就得辛苦马嘉祺扛着我出来了。

  

  

04

  

其实和马嘉祺相处这么久,我有很多人没有的站在他身边的权利,但是还是会有一个人让我忍不住“嫉妒”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我们才高二,马嘉祺为学校连着两年拿下省里的钢琴四手联弹一等奖,是与当时的“音乐才女”林可心一起。

  

  

一对长相出众的“佳人”,拥有相当的能力,一起练习,比赛,在上领奖台,自然会引起很多人的关注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“哇,许末,你看,马嘉祺和林可欣好配

  

啊!”我的同桌又开始八卦了。

  

  

等等,谁?

  

  

马嘉祺......和林可欣?

  

  

“我...我看看”我还是不太相信地把视线移到同桌的手机上。

  

  

“看,是不是很配,你是不早就知道他们俩在一起了,给我讲讲?”同桌凑上来一脸八卦。

  

  

“呃,没有,我不太了解......”我眼神躲避,我真的不知道,我以为马嘉祺和她比赛后就没联系了。

  

  

照片上的男生背对着镜头的,但是我一眼就能认出那是马嘉祺,而他对面穿着一身长裙的女生低着头微笑,似乎说到什么,满脸的娇羞。

  

  

他们站的并不远,风来得刚好,把女孩的长裙轻轻吹起,飘起的裙摆触及男孩的裤子下摆,看起来就像是一对恋人,青春美好又充满暧昧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之前他们排练的时候我去等马嘉祺一起放学回家。

  

  

那时候太阳就要落下了,橙红色的夕阳透过钢琴房的玻璃,照射进来,正好缓缓照在我面前的两个人身上。

  

  

那时候我觉得那束光就像一个屏障,把我一个“外人”隔绝在外。

  

  

马嘉祺一直是在光里长大的,有时候他太耀眼,我会不敢靠近。

  

  

他不是那个只属于我一个人的水晶球。

  

  

我承认看到这张照片的时候我醋了。

  

  

但是我现在和马嘉祺的关系只是从小一起长大的青梅竹马,或许更像亲人,而不是情侣或者爱人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我和马嘉祺相处,还是保持以前的方式,但又多了一些小心翼翼的试探。

  

  

“马嘉祺,林可欣可是学校出了名的美女,你和她相处的时候,有没有产生不一样的感觉?”

我假装问的很不在意。

  

  

“这个嘛,不一样感觉?”马嘉祺说着还看了我一眼,又装作思考的样子,“有啊,”

  

  

听见他的回答,我的心不由咯噔一下。

  

  

“她不生气不骂人。”

  

  

?合着就是在说我不温柔呗!

  

  

“行啊,我不温柔,谁温柔找谁去啊!你不是还和她一起出去了吗,两个人关系多好啊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马嘉祺看着面前爪牙舞爪的女孩,现在是夏天,又因为刚才被气到,小脸红扑扑的,像只被惹急的小兔子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虽然每个表情都在表达“我很生气”,但是马嘉祺还是不由觉得很可爱。

  

  

“好啊,那我走了?”马嘉祺想再逗逗她。

  

  

行啊,马嘉祺,真敢去啊!

  

  

我没再说任何话,转头就走。

  

  

马嘉祺见状不妙,忙追上去。

  

  

一边追一边懊恼:完了,真惹这小姑奶奶生气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“许末,哎,你等等我!”马嘉祺在后面喊道。

  

  

马嘉祺追上来,拉住我,“姑奶奶,你走也得看路啊,前面是台阶,摔下去了怎么办?”

  

  

“不用你管!”我挣扎要甩开他的手。

  

  

“许末!”马嘉祺的表情严肃,语气也不是很好,“这是安全问题,不要耍小孩子脾气。”

  

  

但是我当时哪有心情听进去,当时的眼泪已经模糊了眼睛,根本看不清路,又被马嘉祺这么一凶,就更委屈了。

  

  

眼泪根本就控制不住,开始是抽泣,但是哭着哭着就更委屈,根本止不住。

  

  

马嘉祺这是真慌了,慌忙抬手擦掉我脸上不断的泪珠。

  

  

“对不起对不起,末末,我不是故意凶你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

马嘉祺还不容易把人哄好不哭了,但是明显气还没消,一句话都不愿意讲。

  

  

他也没办法,只能先哄着,这小姑娘,脾气大,总是很久才能消气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05

  

从那天碰见马嘉祺,他把我送回家,之后就总是能看见他。

  

  

今天是我们公司很重视的日子,要和一家上市大公司的谈合同,这对于我们这个刚刚上市的小设计公司很重要。

  

  

我作为刚加入的一员,上头说相信我的同时更希望看到我的能力,所以我被派来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但是我没想到的是,对面的负责人是马嘉祺。

推开包间门的那一刻,我看见一个宽厚又熟悉的后背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听见门口有声音,他回头看见我,好像一点也不惊讶。

  

  

他缓缓站起身,然后朝着我,伸出手,“你好,我是马嘉祺,今天谈项目的负责人。”

  

  

看着那只伸出来的手,我慢慢握上去,手心一下就传来一股温热。

  

  

我朝他微微一笑,“你好,马总,久仰大名,我是许末,很高兴能见到您。”

  

  

他旁边的人上前一步朝我伸出手,“您好,我是马总的助理,你喊我周助就好。”

  

  

我回握,“周助理,你好。”

  

  

马嘉祺其实也没有太多参与进来,我是直接与他的助理谈。

  

  

但是他也没有闲着,助理讲话时,他就盯着一个地方发呆,听见我讲话,就抬头一直看着我,嘴边还带着一抹不易察觉的笑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马嘉祺这人本来就长得很吸引人,还带着这样一幅表情,我为了不让自己分心,极力的克制自己不分一点眼神给他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过程很顺利,我们也顺利地签了合同。

  

  

“许小姐,很高兴和贵公司合作,也很高兴和您合作。”他的助理站起来,朝我伸出手。

  

  

签了合同我当然高兴,抬手就要握上去,结果横叉出一只手,握住我的手。

  

  

我抬眼看去,那只手的主人正笑眯眯地看着我。

  

  

我也没忍住,直接一个白眼还回去。

  

  

我松开马嘉祺的手,“谢谢您,希望合作愉快!”

  

  

“嗯,既然要合作愉快,不如许小姐陪我去吃个宵夜吧,刚刚没吃饱。”

  

  

马嘉祺好像没有明白我刚刚的白眼是什么意思。

  

  

“不好......”意思。

  

  

话还没说完,马嘉祺的助理就冲我说道,“许小姐,你就陪老板去吃个宵夜吧,他胃不好,刚刚没怎么吃,如果回去不舒服,不知道会不会影响我们今天谈的项目,而且老板开车来了待会可以送您回去。”

  

  

助理拿起包就忙走到门边,好像又想起什么,回头说道:“许小姐,老板很不容易,您好好照顾他。”

  

  

不是,什么叫他不容易?

  

  

我才不容易好吗,明明都可以下班了,还要陪着某人去吃宵夜。

  

  

“马嘉祺,你什么意思?”既然没人了,就没必要装不熟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“我没吃饱,陪我吃宵夜,这么难理解?”还是一副欠揍的样子。

  

  

“走吧,想吃啥?”我也没办法,他现在是我的甲方。

  

  

马嘉祺没说话,示意我跟上他。

  

  

我跟着他上车,我才发现,他的副驾座位上有一个柴犬抱枕。

  

  

那个旧旧的抱枕,看得出主人应该很爱护它,把它放在身边,但它又干干净净的。

  

  

“这个,你还留着它?”我举起那个抱枕,不知道抱着什么样的心情去问马嘉祺。

  

  

马嘉祺听见我说话,转过头看着我,就只看着没说话,墨色的眼睛好像流露出一些不易被察觉的难过。

  

  

“嗯。”

  

  

没想到马嘉祺竟然是带我去他家。

  

  

他让我坐在沙发上等一会,自己脱下外套就进了厨房。

  

  

厨房里传来一阵锅和铲子触碰在一起的声音。

没多久,声音就停了,马嘉祺端着两个碗出来。

  

  

他把碗放在桌子上,我很自觉地就走过去。

看到是炒河粉,顿时我眼睛就亮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“炒河粉?马嘉祺,你还记得我喜欢吃这个啊?”

  

  

当我问完才发现不对劲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什么好,那就什么都不要说好了。

  

  

我坐下默默地吃着炒河粉。

  

  

刚刚确实没有吃到什么,这碗炒河粉我很快就吃完了。

  

  

再看看马嘉祺,倒是没动多少,刚刚还喊饿来着。

  

  

算了,我也管不了那么多,饿了自己会吃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“我......吃好了,那啥,有点晚了,我先回去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“嗯,我送你回去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

马嘉祺说话的语气不像平时那样欠欠的,反而有点有气无力的感觉,细看他的额头上冒着细汗。

  

  

“马嘉祺,你怎么了,”


我着急地过去半蹲下来,仔细看他的脸色,想起来他助理说的话。

  

“是不是胃疼?你要不要去医院?要不喝点热水缓缓,我听说喝热水也可以缓解胃疼......”

  

  

“哧,你怎么那么多话,你帮我到房间的柜子上拿我的药就好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

他抬起头,苍白的脸露出一个不好看又无奈的笑。

  

  

我一刻都不敢耽误,拿着药就跑到他面前,给他倒点温水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马嘉祺吃下药后,我看着他的脸色渐渐变好,心也就慢慢放下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“你好点了吗?”

  

  

“嗯,好多了,我送你回去吧。”马嘉祺就要站起身。

  

  

我把他按回去,“算了,让一个病号送我回去不大好,你休息吧,我自己可以回去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“不行,已经很晚了,你一个女孩子不安全。”马嘉祺皱眉,一脸不情愿的样子。

  

  

“大哥,现在才九点多,灯火通明的,哪有什么危险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最终拗不过马嘉祺,他还是把我送回家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“谢谢你,你快回去休息吧。”我下车后还是担心他不舒服。

  

  

“我现在感觉不太舒服,可以上去休息会吗?”马嘉祺看着我,一副很难受的表情。

我连忙让他跟我上去。

  

  

进门后,我赶紧去煮水。

  

  

我把水端出来给马嘉祺的时候,他在看我昨天拿出来还没来得及整理,摆在桌子上的照片。

  

  

“不好意思,刚刚好奇就过来看一下。”马嘉祺看见我出来,为自己可能有些冒昧的行为道歉。

  

  

“没什么,看看又不犯法。”

  

  

那些是......我和马嘉祺分开的几年,我在国外上学拍的一些照片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06

  

我和马嘉祺从来不会对方的玩笑话而生气。

  

  

那次,因为我那段时间的敏感,我和马嘉祺闹了最严重的一次别扭。

  

  

马嘉祺每天都换着花样来哄我,送我喜欢的公仔,送我喜欢的小本子,约我去看电影。

  

  

想着他已经哄了我这么久,就答应了他。

  

  

我其实后来也没那么生气了,就是想他哄着我,想证明自己在他心里很重要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当天我兴高采烈地赴约,电影还没开始,我在一旁等他买零食。

  

  

我无聊地左看看右看看,当我回过头去看马嘉祺的时候,他旁边出现了一个背影。

  

  

那个纤瘦的背影,我盯着看了好一会,完全可以确定那就是林可欣。

  

  

她怎么会在这?

  

  

当我还在思考这个问题的时候,两人买好东西正朝着边走。

  

  

看着两个人就短短一段路,有说有笑的走过来,我不由泛起一点酸意和一些莫名的敌意。

林可欣倒是看见我不惊讶然后笑意盈盈地朝我打招呼。

  

  

我也不好意思就对别人莫名其妙臭着一张脸。

只能挤出一个还算可以的笑容。

  

  

“林可欣她跟我们看的同一场,她朋友有事来不了,待会一起进场。”我理解为马嘉祺这是给我解释。

  

  

“嗯。”我闷闷地应了一声。

  

  

我们讲话的这会,时间可以进场,林可欣还缠着马嘉祺讲话。

  

  

“马嘉祺,进去了!”

  

  

我气冲冲地走在前面先进场了,我真的很难做到看到这样的场景还很平静。

  

  

我坐下好一会,马嘉祺才缓缓落座,林可欣坐在我们后面一排。

  

  

好你个马嘉祺,还看不出我生气了吗?

  

  

电影结束,人比较多,走下去的时候,林可欣惊呼了一声,然后踩空崴了脚。

  

  

我和马嘉祺同时回头,马嘉祺看到她坐在地上,拨开人群过去,而我一个人站在那里,看着马嘉祺快步走过去关切地问她,然后慢慢地把她搀起来。

  

  

我呆站在那里,有人没注意到我,我的肩膀被狠狠撞了一下,那人一直在给我道歉,我告诉他没事,不疼。

  

  

不是被撞的不疼,只是好像有另一个地方更疼。

  

  

我不想再看下去,自己转身就往外走,还想马嘉祺会不会发现我不见了。

  

  

我打车的时候,总是忍不住回头看看有没有马嘉祺的身影。

  

  

但是直到我坐上车,也没有如愿看到那个身影。

  

  

回到家,我回到房间,把一个月前我爸妈让我出国读书办好的签证和其他证件放到包里,然后把一些衣物装进行李箱里。

  

  

我的成绩一直不怎么样,父母早就做好打算让我出国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东西收好,我拿起放在桌子上的水晶球,把它擦一擦然后放进柜子里。

  

  

不管是马嘉祺还是这个水晶球我都留在过去。

在回来的路上我父母已经为我订好机票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这是我第一次自己在国外生活,其实他们很早就为我打点好那边,只是我一直不愿意去,因为马嘉祺。

  

  

在飞机起飞前,我还一直看着手机,在等一条信息,一个电话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可是什么都没等到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07

  

马嘉祺拿起我的高中毕业照,照片上的我那时候还略显稚嫩,脸上还有未消的婴儿肥。

  

  

班里就我一个中国留学生,所以一头黑发尤为突出。

  

  

马嘉祺一眼看到我,他用拇指在上面摩挲一下,问道:“在那边......还好吗?”

  

  

“我在那边很好,很开心,认识很多新朋友。”

  

  

其实只有我知道,在那里,那么遥远的地方,我会因为想家,在夜里泪水把枕头浸湿,然后意识模糊地睡着。

  

  

我父母他们会一个月飞过来陪我一个周末,有时候实在忙,就转机过来看我一眼,然后再飞到另一个地方。

  

  

“你不问问我过得好不不好吗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现在都流行这么问了吗,还得礼貌地反问一下?

  

  

“那......”

  

  

“不好,我过得一点都不好,许末。”

  

马嘉祺用他那墨色的眼睛盯着我“你一声不响的走了,我给你发消息,打电话,没有任何回应,那时候我才意识到你真的不要我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

......

  

  

怎么说的好像我很渣一样?

  

  

当时我一到那边就直接换了手机和号码,甚至不曾打开起飞前收不到任何一条消息和电话的手机,所以也看不到那些后来错过的电话和信息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“我也去问了你爸妈,他们说你不让告诉我,他们问我们是不是闹别扭了,我说对,还没把你哄好。他们说你放假就回来了,我就等着。可是许末,我等了五年你才回来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马嘉祺坐在沙发上,脑袋低垂着,我不知道他现在是什么表情,但是我感觉到他散发出的难过。

  

  

可是难过什么呢,因为我不告而别?

  

  

“马嘉祺,当时不告而别,我确实做的不太对,但是,你过得不好应该不是我的错。我们从小一起长大,就像家人、兄妹一样,我后来反省自己当时生气的行为很幼稚,只是因为自己的哥哥没有注意到自己,而且你当时还得照顾受伤的人。”

  

  

我很想告诉马嘉祺,如果他当时追出来,也许我就不会走了,但是有什么用呢,已经过去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“兄妹?许末你真的这么认为吗?”马嘉祺抬头,眼底猩红。

  

  

“许末,不要再做胆小鬼了好不好?”马嘉祺猛地站起来抓住我的肩膀。

  

  

“马嘉祺,是,我以前喜欢你!但是都过去了,过去我不敢说,现在也没什么好说的。你当时担心林可欣,我也帮不上什么忙,就不打扰你们。你要怨我不告而别,那我没什么好说的!”


  

面对马嘉祺的质问,我有点生气,之前没说出口的喜欢,现在也不会说。

  

  

我被他抓得生疼,小声惊呼,他反应过来,松开手,“对不起,刚刚有点激动。”

  

  

他后退一步“许末,你知道吗,我把过去回忆一遍又一遍,你还没有回来。我问我哥,你还回来吗?他说,回,因为你家在这,你喜欢的人也在这。我以前一直以为你喜欢我哥,但是那天我哥告诉我,你喜欢的是我。他还说只是我们都把心意藏得很好,但是还是被他发现了。许末,我们错过彼此这么久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我慢慢才能从马嘉祺的话中缓过来。

  

  

对啊,那个我生气会使出浑身解数哄我的马嘉祺是喜欢我的,只是我自己没有好好感受而已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“哧,马嘉祺,羞不羞啊,都这么大了还红眼眶啊?”我上前一步,凑近他的眼睛。

  

  

“我们都不做胆小鬼了,我很想你,也很喜欢你,马嘉祺。你听到了吗?”

  

  

我又靠近一点,慢慢环抱住他的腰,然后脑袋贴着他等胸膛,听着那逐渐变快的心跳。

  

  

马嘉祺垂在两边的手,慢慢抬起,他把我抱得很紧,像是要揉进血肉里。

  

  

“嗯,不做胆小鬼了,以后都不要分开了。”他把脑袋埋在我的肩颈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当胆小鬼的人只会错过。

  

  

但是还好,我们还是我们,我们还爱着彼此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遇到喜欢的人就大胆出击,不要留下遗憾。

  

也㊗️愿每个人都能见到想见的人,和所爱的人在一起。

  

  

彩蛋是马嘉祺视角,粮票即🉑解锁

  

评论 ( 13 )
热度 ( 681 )
  1.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葡萄酿酒 | Powered by LOFTER